Tuesday, December 14, 2010

我的环境保护看法

(This is a Chinese post for those of you that can read Chinese. I know there are mistakes. I actually made a few changes on paper but remember that I've only been study Chinese for two years.)

我的保护环境看法很简单。我只觉得我需要提高我们保护环境能力。让我解释。

拿中国来说,现在很多外国公司进入中国的市场。很多公司用中国的工厂生产产品。这对中国的环境不好。 中国的污染越来越厉害,由此可见中国公司和中国政府都觉得发展是最重要目的。 还有,越是中国发展越是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提高。中国的政府预计明年有更多汽车。他们的问题会增加了。中国政府和经济领导人并非忽视中国的环境问题。

这个问题并不是只中国的。每个国家必须处理这个问题。 最大城市有最厉害的污染问题和资源不足。为什么?很大的城市有太多了汽车。 大城市从来有贫富差距。富人可以随意决定用多少资源,所以这些富人浪费太多了资源。 这些城市有过大污染。比如洛杉矶,有这么多的汽车。 它们的空气非常不好。每个家庭有一些汽车。因为洛杉矶没有够的水需要盖一个人造的河流。这个河流从旧金山南流洛杉矶。洛杉矶还有不太多了树林。它们的气候很热。还有洛杉矶位于在一个山谷。它们的气候还有相当于沙漠一样,所以下雨很小。这两个原因是为什么污染不能散开。 洛杉矶是一个极端的例子,但是想像如果每个城市相当于洛杉矶一样。我会跳楼!

我觉得环境保护是每个人的义务。但是我觉得公司需要带路保护环境。保护环境是特别富人的义务。然后是社会的。然而很多公司不在乎保护环境。他们只受到最高的利润。社会怎么控制几个公司不在乎?有一些方法。

第一个方法,政府需要创造更严格立法,增加规定。现在公司的生产有太大自由。如果一个公司有污染,政府需要让它们付更多了税。如果税不够,政府需要关机这个公司。

第二个方法,赞美公司谁知道怎么用企业社会责任(CSR)。如果一个公司的生产法是很好的,给他们一些礼物,减肥他们的税,增加他们的自由,给他们政府的项目,什么的。

第三个方法,政府需要领导这个保护环境革命,这个绿色革命。现在世界经济系统不太好。投资绿色科技可以增加就业。还有这个绿色科技是长远而言便宜的。至少推销绿色科技的公司。因为美国是世界的最有钱的国家第一,美国的政府必须领导这个革命。

所以我们都可以看出来污染的问题太厉害。我们需要用更多努力保护环境。 普通人可以开始保护环境。人需要切忌塑料包,坐公共交通,不浪费资源,和想想我们的世界。

No comments: